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

甲必丹酱(鸡肉,虾,啦啦)



材料)蔥頭子150g    红辣椒200g(要辣就放250g)
姜花,南姜,黄姜(各)80g

cilibo(水辣椒)100g

调味料;盐  半茶匙,味精 1汤匙半,白糖 2汤匙半

将以上材料用油攪碎,爆香材料
再加入cilibo和调味料一起
再用小火稍微煮滚,即成。





鸡肉要炸过,放入甲必丹酱,
再加入少许椰浆或是椰漿粉,炒多几下,即成。

p/s炒虾和啦啦就不用放椰浆,直接放甲必丹酱
    炒就可以了。


5 条评论:

  1. 这个不错。。。呵呵,突然有新想法。。。得空我也炒这个酱然后呈现不同的菜来彼此研究研究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啊土,我想问你,你的店是开在吉隆坡吗?我是在北海帮人打工(raja uda)希望大家能彼此互相研究,谢谢你的到访,你是第一个来留言的,真的好有缘份,我也有去你那边看看啊。

      删除
  2. 呵呵~我在吧生,目前还是在咖啡店租档口炒大炒,前阵子怒炒了头手,自己当头手,忙了些,现在找到了帮锅了,比较轻松了。难得你能将这些酱料分享出来,所以不得不来支持支持。

    彼此彼此交流,我那里的酱料欢迎拿去使用。现代酱料没有秘密,拿出来分享,才能赢得跟多的不同交流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你的回应,原来你是在吧生做大炒,哗!还炒了头手,呵呵。
      你应该很忙吧?得空记得上来聊聊啊。

      我也希望能跟你学习,大家彼此研究研究,我会的东西会慢慢放上来,我也希望你能
      教教我,因为我学习东西比较慢,如果有新的酱料,也请你教教我,谢谢。

      我对部落格还不懂怎么操作,你能教教我吗?看到你们的部落格分类到这么清楚,这么漂亮,到底是怎样弄呢?

      删除
  3. +我facebook吧,那里可以直接交流。部落格我都拿来当笔记用。
    facebook id: ioohtan@gmail.com

    回复删除